豆芽■

山南敬助线

来了来了,因为不确定本篇有没有吻戏就简单拖了一下进度条(买了票不上车,看别人录屏玩我其实也不太懂自己了)

山南是我第一个攻略的角色,因为我真的实在是,太太太太太太太喜欢他了。

其实华之章CG我印象深的首先是女儿跟踪山南,想要证明他的清白,收刀的时候山南感慨“真是可爱的忍者呢。”不得不说飞田这里配的就非常可爱,是那种微微有点愉悦又宠溺(?不是总裁小说那种,有点像成年人看小朋友很可爱)的语气。山南俯身时指尖按着千鹤的下唇打断她仓皇的解释,说着想要欺负她的话,还是清楚的告诉她自己不会违背自己的大义。

在沦为罗刹之后,他那份能够体察到他人心意的温柔与聪慧,就像是双刃剑一样,那些似有若无的怀疑与流言蜚语立刻就能够被串联起来,然后得到正确的答案。同样的,也给了他完全能够看穿千鹤的能力,千鹤在他面前真的太单纯了,但他不会像总司那样明面上用言语捉弄千鹤,他会偷偷的,三言两语的引诱出她隐藏的真心话,看她窘迫的模样然后安慰她。(山南比千鹤大了十一岁左右,太香了呜呜呜)

第二是罗刹事件时岁三和平助拔刀,女儿挡着山南说要听他解释的时候,女儿在山南这条线里A的不行,每时每刻都会想到山南从前经历过什么,但他本来的性格是什么样的,试着如理解他,她从来没有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指责他的作为,即使是在这样非常紧急的情况下,也选择站在他面前挡住同伴的刀。然后就出现了夜话那张CG,在将要离开新选组的那个夜晚,无人知晓的,他俯身亲吻沉浸于梦乡的暗恋之人。

“这样的温柔,连我也快要误会了…”

“误会你是不是…喜欢我。”

“我不会问你正确答案的,因为这只是一场绮丽的梦境。”

“生者不能与亡者相恋,这本是世间常理…”

再夸一遍飞田的配音,压抑着情感而产生细微的颤抖、温柔里蕴藏着陷入明知无法实现的爱情的悲戚,他只能在这样的夜晚,在她陷入沉眠时剖白自己的真心。他虽然说着想保持作为罗刹的尊严,实际上还是会向往着人类的生活吧,就想起藤堂线最后他被藤堂杀死的时候,他说因为想起了作为人类最后的时光,所以突然左臂就不能动了;月影里千鹤送给他小点心的时候,他也说稍微想起了人类的时光。

人类对于他而言,想必是光明磊落又堂堂正正的身份吧。

山南真的是情感非常细腻的人,月影里他说自己还没有将剑作为全部的时候,是会把形形色色的事都放在心上的人,受到他人的恩惠,每一件都会心存感激。握剑以后的世界想必是完全不同的吧,作为参谋、作为总长从江户一路走来的那些日子,与同伴们之间相互支撑的情感,渐渐的,就变得只有剑了,因为只有握住这把剑,才能够成为与同伴共同前进的力量。

和总司一样,他肯定也不想因为伤病被抛下,因此即使沦为罗刹也要共同前行。

第三是宽永寺女儿去找他的时候,他说“你不来事情会简单的多,即使如此,我还是因为你来找我而感到高兴。”双向暗恋在这里基本是挑明了,我A爆的女儿,即使山南背叛新选组也愿意相信他,脱队留在江户找他。他说“正是因为你是这样的人,我的内心才会迷茫和动摇。”也是如此吧,本来即使在此刻死去也无妨,突然因为千鹤的到来,就多出了一条路,这条路通往共同活下去的可能获得幸福和安稳的另一种未来。

本篇里的告白我真的印象太深了,我个人认为这里是山南悲剧性最好的体现,山南在这里不再是坚持着自己的道路,在黑暗里以超乎寻常的理智和毅力支撑着新选组的总长。他或许并没有真正的为身为罗刹感到骄傲,他只是通过不断的说着“作为罗刹的尊严和骄傲”来让自己能够坚定不移的走下去。他渴望着不可能实现的和千鹤一起活下去,获得平凡的幸福的梦,他固执的把千鹤对他的陪伴和信任当作是同情和错觉,因为潜意识里,他觉得依靠着吸血才能保持理智的自己是肮脏的,他作为“死者”是不可能与生者,与那样温柔又坚定的千鹤相恋。(我女儿太A了,说他还活着,说他作为罗刹继续活下去也没关系,说他们可以一起去旅行,说如果是这样不认清也可以,这条线的千鹤,又温柔又坚强,三观正又敢于表达,没有迷茫的一路追随着山南的脚步,真实的乙游女主典范。)

这段飞田把山南所有微妙的情愫都揉杂在一起,恰到好处的全都呈现出来,那种感情不是骤然迸发的火山,而是汩汩涌出的泉水,缓缓的从破裂的石缝中溢出来,然后愈来愈多的水流汇聚起来,落入湍急的漩涡之中。

HE的山南体现了自己作为参谋步步为营的智慧,每一步每一步都在他的算计之中,甚至他还以牙还牙的为了千鹤,让反派们体会到被背叛的感受。

虽然我也喜欢HE,但其实就觉得悲恋更具有悲剧性。

“请你忘记我。”

悲恋化灰之前,他没有像总司“再说一遍喜欢我”或者是岁三“又要抛下你了”这样明确的表现自己的爱意。即使是千鹤说着“即使在别人身边欢笑也没问题吗?既然时最后了,请告诉我你的真心话吧,山南先生。”他的答复也是“没关系,我的愿望就是,请你忘记我,请尽快,将我…”

他就是,最后,还以为保持着理智就可以骗过千鹤的那个最糊涂的人。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真是个刀子精转世,新选组最甜的山南线也喜欢悲恋化灰剧情。(已经被刀疯了)

评论(10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